• MB1M23730/2024-00003
  • 郑州市郑东新区科技人才局
  • 助企纾困
  • 2024-03-27
  • 2024-03-27
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 助推东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的通知》(工信厅信管函〔2022〕251号)要求,推动工业互联网向省辖市县域落地普及,促进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郑东新区于3月27日下午在郑东新区北龙湖智慧岛举办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邀请本区四十余家中小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工业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5G应用,提升工业企业信息化赋能水平,促进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举措。会上,首先由科技人才局工信部门负责人致辞,随后由专家解读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政策、成功经验及典型案例,百企上云政策,并讲解企业纾困解决方案;最后现场设有现场互动答疑环节,专家就企业在申报项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下一步,郑东新区科技人才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打造园区数字底座和数字化合作生态,共创园区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新局面,持续在全区整合工业互联网政策、网络、标识、平台、安全、资源、应用七大要素向园区落地普及,推动各方在5G网络、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园区运营、应用创新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通过提供数字化赋能,促进大中小企业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数据链、资金链、人才链全面融通,促进东区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助力东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