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B1A48849/2024-00079
  • 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助企纾困
  • 2024-03-06
  • 2024-03-06
有效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打造“问、办、查、追”一体化、综合性服务

近日,郑东新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及各市场监管所在登记注册领域充分贯彻融合理念,围绕用户思维、用户体验,在智慧政务、企业服务、资源配置、统筹协同等方面,打造“问、办、查、追”一体化、综合性服务。不仅在各便民服务中心设立“综合服务专窗”,更是在全市率先实现“证照联办”、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全区“通办通取”等举措,激发了市场主体创新创业热情,效果显著。

“问”,深化帮办代办和“保姆式”服务,当好群众“扶”务员,化“有求必应”为“应先于求”,实现从“人找服务”到“服务找人”,彰显优质服务态度。

“办”,“一件事、一扇门、一次办”为目标,持续深化PC端、移动端、自助端和窗口端“四端协同”的服务体系。积极打造线上线下双通道“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实行“5+2”周末延时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告知承诺制等服务,真正做到全时全域服务企业“不打烊”,精准回应企业需求,积极响应群众关切。

“查”,依托“郑州政务服务网、河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经营范围规范表述查询系统”等,推进“知识库”“专家库”建设,市场主体可在平台上参考查询“主体名称是否符合规范、经营范围规范用语、登记注册档案资料、业务办理进度”等信息,实现“随时查、随时办”。

“追”,结合万人助万企、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电话、走访、追踪、访问,关心登记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帮助市场主体难题解决情况进行“回头看”,对问题清单实行“跟踪式推进、销号式验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真正把服务送下去、情况摸清楚、问题解决好。

优质、高效的帮办代办服务模式,通过“领着办”“帮着办”等方式,当好“有呼必应”的“办事者”,实现“无障碍”办业务,全力打造出更加便民、高效的服务环境,帮助企业扎根历下、深耕郑东商务区,着力形成强大的聚集和带动效应,树立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标杆。

主办单位: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