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B1A48849/2024-00078
  • 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
  • 2024-01-25
  • 2024-01-25
靶向监管,精准服务 “特护”金融岛高质量发展

龙湖金融岛位于郑州市龙湖中部,是郑东新区国际化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主战场,更是河南乃至中原经济区的金融名片。自建岛以来,它承载着郑州市与国内外金融领域,以及金融行业内资源整合的使命,代表着中原经济区金融领域的最高形象,承担着中部崛起的重任,是郑州成为“国家中心城市”、“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的重要支点,吸引着各方、各界目光。新的一年,新形势、新挑战接踵而来,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景洪晓提出“跳出市监抓市监”、“聚焦重点破难点”,捕捉那些微妙的趋势与变化,将视线投向远方,以金融岛为工作中心、重心,举旗定向,掣画蓝图,击鼓催征。

一场交流会。会议于1月25日召开,聚集了市监局各部门精兵干将和金融岛各企业精英。会上,群英荟萃、畅所欲言,从便民惠企政策谈起,讲利说益、打开心扉,探讨企业发展瓶颈桎梏,倾心听诉、耐心解答,分享讲解市监法规、举措方法,深聊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详述价格、质量、知识产权,恳谈消费维权处理(ODR),相互间你来我往、以心换心,皆有收获,均有所得,顺利为金融岛架起与市场监管间的沟通桥梁。

多支机动队。金融岛是地标、是支点,更是未来,它的安全是绝对的红线,根基要无比牢靠。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科、特安科、龙湖所等业务科室、属地市监所集结成军、分编组队、整装出征,围绕食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多个领域,深入金融岛,抽选典型业态、重点企业,聚焦风险领域、难题堵点,建清单、管清单、用清单,明责任、抓落实、践承诺,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进行全方位、立体化调研指导,靶向监管,精准服务,着力“治未病”,“特护”金融岛高质量发展。

金融岛“特护”是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新形势下对重点区域监管服务保障的一次有力尝试,是对党建引领网格化工作的深入落实,将以此为契机,梳点理面,聚焦郑东新区重点区块,打造更专业化、优质化的“特护”小组,提供定制化的高效服务,持续推进郑东新区“三中心、两高地、一新城”建设,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主办单位: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