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B1N09139/2024-00008
  • 郑州市郑东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市政服务
  • 2024-01-22
  • 2024-03-01
燃气安全“大排查” 极寒天气“保供应”

近日,低温雨雪天气降临,为保障极寒天气下民生物资供应,同时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燃气领域安全工作,严守燃气安全红线,郑东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联合郑州市城市公用事业服务保障中心、白沙镇相关部门对白沙区域餐饮门店进行燃气安全检查。

在象 湖南路,城管执法人员使用专业设备对沿街餐饮门店使用的液化气气体质量进行检查,同时检查门店厨房是否存在燃具与钢瓶之间净距过小、软管老化腐蚀、燃气存放空间狭小不通风、燃气具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是否有3C认证标识、一气两灶等问题,要求餐饮门店负责人要落实燃气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雨雪天气各项安全措施,加强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郑东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态度,以执法“严手段”保障极端天气下民生物资供应,同时将宣传教育和安全排查有效结合,狠抓隐患整治,不断优化用气环境,提升群众燃气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坚决防范事故的发生。

主办单位: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