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B1N09139/2024-00007
  • 郑州市郑东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市政服务
  • 2024-02-26
  • 2024-03-01
多措并举做好元宵节活动服务保障

为持续优化辖区市容市貌,进一步提升重点区域、重要活动服务保障水平,切实营造洁净规范、祥和有序的假日氛围。截至2月25日,郑东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靠前谋划部署,多措并举、强化落实,高质量推进辖区市容环境秩序综合治理行动。



靠前落位,细化安排。结合执法系统职能职责,郑东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提前制定《“郑州有戏奇妙东游”2024元宵奇乐会活动保障方案》,以如意湖中队执法人员为主,统筹抽调各中队执法人员配合,按照各中队划片驻点、岗责精准到人的原则,进一步细化每一名队员的具体分工,为保障活动有序开展夯实基础。

强化标准,加强巡逻。通过定点值守+机动巡逻等方式加大对文化广场、会展中心、艺术中心、商务内外环等重点区域的巡查频率,各部门之间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尽职履职做好客流疏导、秩序维护、文明劝导等工作;增强责任意识,做到任务明确、人员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各个环节工作实现无缝对接,确保各项保障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通讯畅通,迅速应对。按照方案要求,现场保障人员发现不稳定因素或安全隐患后及时上报,确保反应灵敏,高效处置,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确保环境秩序良好。

下一步,郑东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将全面深入总结,提炼经验做法,进一步优化市容环境整治提升的有效举措,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主办单位: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