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B1N09139/2024-00005
  • 郑州市郑东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市政服务
  • 2024-01-25
  • 2024-01-25
持续开展集中拆违 重拳出击控制新增

为持续整治违法建设乱象,努力打造优美宜居的城市环境,郑东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格按照“721”工作法,大力查处辖区各类违法建设。2024年1月24日,联合办事处和拆迁公司开展违法建设集中拆除整治活动。

一、联合商都路办事处拆除1处,面积100平方米。

执法大队联合商都路办事处,组织执法中队、拆迁公司共约30余人,出动执法车三辆、清运车一辆,依法对位于潭南街与商都路交叉口西北角好车港院内一处违法建设进行强制拆除,面积约100平方米。

此次拆违前,商都路执法中队依法对当事人下达了《立案通知书》《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等法律文书,严格履行法律程序,杜绝了不稳定因素出现,确保了拆除工作顺利进行。

二、联合龙源路办事处拆除1处,面积120平方米。

为解决群众投诉的楼顶违建问题,彻底消除安全隐患,1月24日,执法大队组织龙源中队、公安特勤大队和拆迁公司,依法对位于龙源西四街中海云鼎湖居16号楼顶,一处违法建设进行强制拆除,面积约120平方米。本次拆违前,执法中队联合办事处城管办对违建情况进行现场勘验、下达法律文书、制定拆除预案,同时多次与违建当事人沟通,取得当事人的理解。拆除当天人员、设备提前到场就位,最终,在多方密切下,该处违建顺利拆除,有效保障了周边居民安全的生活空间。

本次集中拆除整治活动,我局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大力配合辖区网格员开展违法建设巡查整治工作,对排查出的各类违建问题落实立行立改、即查即整,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坚决做到第一时间撤人、第一时间关停、第一时间整治,全力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