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B1M82829/2024-00002
  •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郑东新区分局
  • 环境影响评价
  • 2024-02-05
  • 2024-02-05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郑东新区分局关于拟作出河南郑州市区若水220千伏变电站第二台主变扩建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郑州市生态环境局郑东新区分局拟对河南郑州市区若水220千伏变电站第二台主变扩建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25-2024295个工作日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序号

建设

单位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郑州供电公司

河南郑州市区若水220千伏变电站第二台主变扩建工程

郑州市郑东新区众意路如意河东十街交叉口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河南郑州市区若水220千伏变电站第二台主变扩建工程建设内容:本期扩建1240MVA的变压器(2#),户内布置,不新增220kV110kV出线,也不新征用地;扩建35m3事故油池并与原事故油池连通,扩建后总有效容积为105m3

 

施工期应采取的环境保护设施如下:

1. 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控制施工活动限制在站区范围内,施工完成后立即清理施工迹地,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划定施工活动范围,加强监管,避免对变电站外植被造成不必要的破坏。

2. 声环境保护措施

优先选用低噪声施工设备进行施工,文明施工,加强施工期的环境管理和环境监控工作;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工期,限制夜间施工。

3. 水环境影响保护措施

利用站内现有的化粪池对施工期产生的生活污水进行处理,对水环境影响较小。

4. 大气影响保护措施

文明施工,合理堆放建筑垃圾、定期清运;加强材料转运与使用的管理,合理装卸,规范操作;车辆进出时洒水,保持湿润,减少或避免产生扬尘;落实“八个百分之百”措施等扬尘污染防治水平及重污染天气防治措施。

5. 固体废物处置措施

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应分别收集存放,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防雨、防扬尘等),及时清运。

 

运行期应采取的环境保护设施如下:

1.生态影响保护措施

定期巡查及检修,提高环境保护意识。

2.电磁环境保护措施

运行维护人员对变电站进行定期巡查及维护,保障变电站的正常运行,防止由于变电站运行故障产生额外电磁环境影响的情

况发生。

3.环境风险防范措施

运维单位加强对事故油池及其排导系统的巡查和维护,做好运行期间的管理工作;定期对事故油池的完好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无渗漏、无溢流。

 

二、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州市生态环境局郑东新区分局

联系电话:0371—67179595  邮箱:zdhuanbao@163.com

通讯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众旺路1号(450000

主办单位: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86号 邮编:450000